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2022年第02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9-21 11:24:22 点击量:2515次

image.png

按照《四川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和《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温馨提示》的要求,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全面保障我院线上教学质量,学院自202295日开学第一周一开始,由书记院长带队、所有院领导、各系负责人及督导组老师组成教学检查小组,开展在线课堂教学检查,并重点对新开课、新入职老师安排系室同行一对一跟课评课,帮助新教师上好第一次线上课程,确保新开课教学质量。检查小组对水力学、土木工程材料、BIM概论与3D设计、土力学(中/英)等33门次课程进行了检查,主要包括教师线课堂建立情况、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线上课程教材保障情况、线上授课质量效果等。综合检查情况汇总如下:

1、总体情况良好,所有课程均按照教学计划在线上有序开展,教师在线教学工作前期准备充分到位,教学秩序良好,师生情绪饱满。

2、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QQ 群课堂、超星学习通、爱课堂等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3、所有课程都能做到准时签到和开课,到课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生上课的精神面貌普遍较好,教学过程流畅,教与学互动良好。

4、本周检查主要面向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课堂教学,已返校学生领取了教材,未到校学生目前只有通过各种方式采用电子教材学习。

通过本次开学教学检查发现,学院新学期初整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秩序正常,教学保障到位,全院师生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督导简报 2022年第02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