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5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5-23 15:05:00 点击量:2357次

image.png

为进一步完善内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做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岩土与地下工程系面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5月20日,岩土系全体教师就本次问卷调查结果开展了研讨活动。

本次调查共发放纸质问卷调查表46份,收回46份。参照兄弟院系和相近专业的相关调查问卷,本次满意度问卷调查共设置了10个具体问题,主要包括“您认为本专业学生必备素质有哪些”、“本专业学生目前最欠缺素质有哪些”、“对照教学计划,您认为哪几门课程最需开设”、“对照教学计划,您认为哪些课程最不需开设”、“您认为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如何”、“您对下列各个环节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是否满意”、“您对自己专业满意度程度如何”、“在校期间学习后,以下哪些方面您较为满意”、“您对我校提高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有何建议”、“您对本专业建设、发展有何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老师们通过对调查问卷结果梳理分析发现,总体上毕业生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较为满意,对课程设置、课时安排、实践实训、教学效果等较为认可;同时,部分毕业生也针对教学计划调整、专业建设发展、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老师们就这些意见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将在今年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加以参考。

image.png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4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