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3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04 14:59:00 点击量:2015次

image.png

根据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安排,2022年4月1日下午2:30,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在会议室A441开展了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会、拟引进人才试讲及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刚老师、副院长聂锐华教授、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会议由农水系党支部书记李乃稳副教授主持,会上讨论了基层党建工作和教育事业的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吴刚书记对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进行了宣讲,并指出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对农业水利工程教育事业的发展能够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应该借助基层党建工作和农业水利工程教育事业的深度融合,瞄准国家的战略需求创新性地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image.png

随后,本次拟引进人才进行了线上面试及教学试讲。三位应聘者就个人情况、研究內容、创新性成果和科研展望等内容进行了陈述和教学试讲,聂锐华副院长针对三位拟引进人才面试陈述中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建议人才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立足于交叉学科错位发展。

image.png

最后,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环节,会中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应该充分重视本科教学,大家对农水系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理论教学、实验教学等课程如何才能更加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会上一致认为应该充分发挥教师主体作用,加强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培养,提高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的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保障教师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更应该注重改革创新,尤其是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农水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上课教师应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手段,拓展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入渠道。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2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