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水利水电学院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30 15:12:52 点击量:1301次

1.  实验仪器设备使用时要实行实名登记制,大精仪器应认真如实填写 《大精仪器开机使用登记表》 ,对外共享服务应注明对方单位等信息。

2.  实验仪器要有固定的存放地点和专人管理;在现场的设备,设备负责人应告知学院设备管理员该设备的位置、现场使用时间等信息。

3.  设备负责人应制定仪器设备使用说明及操作规程手册,操作规程应制作上墙文件并张贴于设备旁。

4.  各机组须有实验仪器设备安全规章制度、每台设备应正确贴上固定资产标签。

5.  实验仪器应定期进行检修以确保其测量精度和延长设备使用年限。

6.  各机组应每年进行设备的相关培训,并签字记录备案。

7.  设置实验室助教岗位,助教能熟练使用实验设备,并能教会同学正确、安全地操作设备,避免由于操作不当引起人员伤害和实验设备的损坏。

8.  加强同学们对实验仪器的爱护教育,培养爱护实验仪器的责任感。


水利水电学院

2023年3月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