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大厅管理制度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05 09:24:00 点击量:2522次

一、门禁制度

1.    实验中心大厅两个大门的门禁卡由中心专人保管,系室老师及学生不得私自复制。

2.    需进入大厅做实验的老师和学生,须向门禁管理人借用门禁卡,并填写“实验中心大厅门禁卡使用登记表”。

3.    如果周末或晚上等非工作时间需进入大厅实验,请提前在上班时间向保管人借用并填表。


二、实验室管理制度

1.    实验室是进行检测和科研的重要场所,严禁存放私人或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不准做一切与检测和科研实验无关的事情。

2.    实验中心大厅的每个实验室须责任人落实,并挂牌。负责人应负责该区域内的清洁卫生,设备的安全使用,火、电、水的合理使用及安全。

3.    设备摆放合理、整洁,并应粘贴四川大学国有资产标签。大精设备使用须填写“大精设备开机使用登记本”。

4.    样品及试件应按中心规定整齐摆放在样品室,不得随意乱放。

5.    暂放中心大厅的设备在取得中心管理人员同意后,摆放在指定位置,并须在设备上放置“设备临时存放牌”。牌上信息应包含:1)设备品名,2)设备来源,3)责任人及联系电话,4)进场时间,5)预计出场时间。


三、安全管理制度

1.    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参加实验的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实验仪器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熟悉各仪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2.    药品、试剂使用和购买后要放入指定位置,各种药品、试剂要有正确清晰的标签,包括名称、浓度、规格等,按正确方法取用。

3.    实验室配置的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等供消防使用,任何部门或个人不能随便移动或挪作它用。

4.    做好四防、五关、一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门、窗,水、电、气;查仪器设备)。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