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09 08:45:00 点击量:7137次

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2022年11月7日下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在学院A331举办了研究生导师培训大会。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刘猛,财务处副处长王绍朋,学院党委书记吴刚、院长杨兴国、党委副书记马丹,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克锋、王根绪、杨庆,院室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戴峰主持。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吴刚首先致辞。他强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各位研究生导师也为学院人才、科研等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大家秉承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清形势,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丹从国家重视和学生需求方面再次强调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出台的一系列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文件,希望研究生导师们能高度重视,加强和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全面履行好“七导”职责和“八个一”要求。

image.png

财务处副处长王绍朋围绕财务工作进行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水利水电学院对财经工作的高度重视,接着结合电子票据等具体事例讲述了财务发展的趋势,并介绍了财务处“转作风 提效能”的工作举措,希望老师们多提宝贵意见,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好服务。随后,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科龚婉琦老师从科研经费分类及预算、相关政策、报账常见问题和相关业务流程这四个方面对科研经费管理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

image.png

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猛针对导师在研究生招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发言,重点讲解了研究生招生指标动态管理办法和结构调整方法,同时对于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和专业学业研究生的培养进行了详细阐述。

image.png

本次培训会在研究生导师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会议内容深入详实、及时解惑,可谓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 上一篇:我院召开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结题交流暨教学研讨会
  • 下一篇:【聚焦二十大】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开展产学研一体化交流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