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10-01 10:00:00 点击量:17578次


在金桂飘香的九月,恰逢四川大学百廿校庆月,水电学院又迎来了347名2016级新同学,为此,9月8日至10日三天开展了迎新系列工作。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入学注册相关手续,领取相关材料并由志愿者们带到宿舍。现场的次序井井有条,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态度礼貌热情,服务贴心周到,得到了学生与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9月8日上午,四川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和学工部郭勇部长来到水电学院新生迎接点视察学院迎新工作并与现场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

(注:李向成副书记与老师们交流)

9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与校长谢和平院士分别莅临水电学院迎新点视察学院迎新工作。杨书记对学院的迎新准备工作充分肯定,并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谢校长向水电的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我也是水电的一员,向迎新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学致以亲切慰问,最后与学院负责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注:杨泉明书记视察工作)

(注:谢和平校长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9月9日下午,在江安一教B 202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就业情况等内容,并从“一个核心任务,二个转变,三件重要事情,四项能力”出发,结合学校的培养方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来到大学的基本任务,并建议家长们要继续关注子女的学习过程和心理变化,要向自己的孩子倡导“立大志,上大舞台,成大事”的生涯规划。随后新生辅导员李亮老师向家长们讲解大学生活、学校管理、新生适应等问题,特别是大学与高中学习生活的差异以及如何适应。

(家长座谈会现场座无虚席)

9月10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康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副院长何江达教授、副院长杨兴国教授、院工会主席骆红副教授、党政办主任谢红强教授、各系室教师代表和辅导员老师共同走访了新生寝室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在寝室,老师们亲切关怀同学们来到新的环境后是否有不适应的地方,鼓励大家把自己的寝室,把学院,把川大当成自己的新家去看待,更要把身边的同学与老师们当做自己的亲人去热爱。老师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学的各项事宜,并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制定自己的大学规划,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大家要重视学业,争取利用川大水电平台把自己培养成才,把水电文化传承下去。

(陈建康书记与大家亲切交流)

  • 上一篇:马洪琪院士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暨水利学科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