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
栏目导航 V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四川大学,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为依托,在整合学院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该中心。

  中心是学校直属校级实验中心,下设十个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土工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地下水实验室、土壤实验室、机组测试实验室、水环境实验室、河工水力学实验室、现场检测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及综合办公室,并设立一个土木水利创新基地。综合办公室全面负责中心的运行和管理。中心拥有各类检测仪器设备160多台(套),总价值1000多万元,现有正式职工25人(含科研岗位),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人员占职工总数的96%。中心集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

  中心面向学院和全校开放,承担建筑材料、土力学、岩石力学、结构工程、无损检测等实验教学,以及本科生创新实验,为教师和研究生科学研究提供场地、设备和技术支撑。

  中心不仅为校内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也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主要的业务范围包括水利、水电、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土、岩石、水泥混凝土、水质分析、水力学等特性及参数的室内和现场检测实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