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转专业(转入)线上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06-08 09:10:24 点击量:17800次

根据四川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我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考核时间与形式

1、考核时间:2020年6月16日(周二)上午9:00

2、考核形式:线上远程网络考核

二、线上考核要求

1、线上考核环境。请预备可保持网络通畅、稳定的相对封闭、安静的房间(网络推荐有线方式),面试过程中严禁无关人等进入或旁观。

2、软、硬件及网络要求。考生应准备一台个人电脑,确保电脑的网络、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等音、视频设备完好,为避免面试时出现啸叫,请备用好耳机。面试前请清理电脑系统,确保电脑运行流畅;关闭各类社交软件及其他所有考试无关的软件;检查电源设备,保证设备有充足的电量供应,联系手机必须保持畅通。

3、线上考核平台。线上考核平台为“腾讯会议”,请学生提前下载安装软件,并在面试前提前做好调试的准备。为避免网络故障,请在手机端同时下载“腾讯会议”,保持4G/5G信号正常。

三、考核工作流程

1、线上考核联络。为方便专家组秘书向学生发送会议码,请学生提前加入QQ群(群号:839075721),加群截止时间6月12中午11:30,逾期不入群者视为放弃线上考核。加群后请实名,并请大家密切关注群内通知。

2、诚信承诺书提交。符合我院转专业接收条件的学生签署《四川大学2020年转专业诚信考核承诺书》(见附件1),并于6月15日中午11:00前将该承诺书的扫描版或拍照版发送至学院本科教学科冯老师(邮箱:1281341860@qq.com)。

3、考核时长与内容。每位同学的线上考核时间为10分钟,其中:个人陈述,4分钟(自我介绍、兴趣特长、对转入专业的认识、学业规划等);专家提问,6分钟。

4、线上考核程序                                                       

(1)学生按照面试顺序要求学生进入“面试会场”,并进行身份验证(展示身份证及学生证)。

(2)学生进行个人陈述并展示相关成果(可选)。

(3)专家组提问并评分。

(4)面试结束后由秘书挂断学生链接,学生不得再次进入“会场”。

5、线上考核故障处理。线上过程中如遇平台出现故障,或出现网络断线,请勿慌张,请按专家组秘书的指示使用手机4G/5G热点支持电脑在线面试,或手机视频面试。

四、考核内容与成绩组成

转专业综合成绩由学业成绩和线上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

1、学业成绩。学业成绩以教务管理系统的结果为准。报名时未将成绩单发送至指定邮箱的学生,请于6月12日前将可信电子成绩单发至邮箱:1281341860@qq.com,可信电子成绩单生成途径请见教务处通知http://jwc.scu.edu.cn//detail/122/7247.htm

2、线上考核成绩。线上考核总分100分,包括学业规划(含学习态度等)、专业认识(对专业或学科的了解)、语言沟通(含外语水平)、综合素质(含思想品德、心理素质等)四个部分。考核专家独立打分,线上考核成绩取平均分。

3、综合成绩计算。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和线上考核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学业成绩×60%+线上考核成绩×40%。根据学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并按所公布的专业接收人数确定拟录取名单。线上考核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五、其他

1、未按时参加线上考核者,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资格。

2、请各位同学诚信应考。转入新专业后,学院将对同学提交的材料进行复核。若有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等行为,将取消转专业资格,退回原专业,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咨询电话:028-85460369,联系人:冯老师。

4、投拆电话:028-85465358,邮箱:hxiaorong@scu.edu.cn

5、本实施细则由水利水电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四川大学2020年转专业诚信考核承诺书    附件1.doc


附件2: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转专业(转入)面试名单(含顺序)  附件2.doc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20206月8日



  • 上一篇:2019级水利类本科生第一阶段专业分流拟录取名单公示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