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组织师生参加 第七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 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11-29 10:00:00 点击量:20396次

2016年1126日,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计大赛、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开幕式在郑州大学体育馆召开。来自中南大学、四川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30所高校53支参赛队伍共159名大学生,解放军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会教师及参赛学生在开幕式后合影

我系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杨柳新、郑兆强等两个代表队(6名学生)参加了大学生设计大赛。学生们在陈群教授、黄哲聪老师、卓莉老师等指导下,在理论设计、现场模型制作等做了充分的准备,但由于对比赛规则的利用和临场的发挥上出现失误,最终均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此次参赛为今后组织学生参加类似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积累了经验。

   

繁忙的模型材料制作比赛现场 

       

                                紧张的模型建造竞赛现场

11月27日,第七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开幕式在光华大酒店召开,全国58所高校、出版社共计3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大学生出席了研讨会。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院校的专业负责人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办学经验、教材规划、课程教学、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我们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张建海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四川大学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发展和现状介绍”报告,对我校土木工程(地下工程)专业的成立、发展和现状作了概况、生动的介绍,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张建海教授作会议报告进行交流

会议还成立了首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我们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张建海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当选为委员。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供稿

2016年1129日 

  • 上一篇:农业水利工程系召开2013级毕业设计研讨会
  • 下一篇:2014级水文师生与督导老师交流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