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9-16 16:11:29 点击量:3643次

金桂九月,校园里本应迎接来2022级新生学子,充满朝气与活力,但因受成都疫情影响,这一迎新季却显得与众不同。为保证新生“未入校先入学”,迅速融入入学后的学习生活、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

9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以“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做青春奋进的川大水利人”为主题,给22级新生上了一堂鼓舞士气的开学第一课。吴刚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川大和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以及代表性人物和成绩,共同感受川大人、川大水利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忠诚和奉献,感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是川大和水电学院的精神基因和亮丽底色,希望同学们成为青春奋进的川大水利人以奋斗的姿态把握大学节奏,努力让自己从优秀走向卓越,永远跟党走,与民族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image.png

9月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谢红强以“新起点,新征程,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为主题给22级新生开展了一次本科教学与教学管理的入学教育。谢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本科教育改革等方面,重点围绕本科教学计划、有关学籍管理要点进行解答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迅速完成身份的转变,立志高远、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image.png

9月12日上午十点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丹以“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召开了新生家长会。马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水电学院概况、学科设置以及新生常见问题分析,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生所学专业、大学的管理模式以及自己孩子进校后可能遇到的困惑,缓解家长的焦虑,同时希望家校协同,共同助力学生成才。

image.png

在新生入学教育周,水利水电学院邀请了学工部资助中心、图书馆、校团委等单位开展学校奖助政策、图书馆入馆流程、第二课堂讲解的入学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受疫情影响的开学生活,也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定奋斗目标,为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生活而努力奋进。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