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及新生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9-10 16:30:11 点击量:8258次

又是一年开学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院迎来了322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本科2021级新生。

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为保证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学院学工组对新生入学报道相关事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规划。新生辅导员胡老师获得新生名单后第一时间与每位新生联系并建立交流群,召开线上会议将入学报道的相关事宜传达给每位新生。9月2日至9月4日,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人像采集、核酸检测、扫码报道、寝室入住等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image.png

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走访新生寝室。9月4日上午,学院领导和各系室领导、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共25位老师分成6个小组分别走访了新生寝室。老师们亲切地问候了新同学们来到川大后的感受,介绍了开学的相关事宜,鼓励大家积极融入新环境。老师们叮嘱新生与同学友好相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问题积极沟通,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园生活中来,利用学校各类平台提高自身能力,弘扬水电精神,传承水电文化,走向世界,成为行业精英。

image.png

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专题。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情况,9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为新生做了主题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专题教育。向新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生的基本情况、学生深造和就业情况、校园文化生活、党团工作、典型优秀学生事迹等,让同学们尽快完成“从未成年向成年的转变”和“相对封闭式的管理向相对开放式的服务转变”两个转变,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image.png


班主任、精准导师见面交流会。9月7日上午,学院新生班主任和精准导师分班级与新生见面交流,在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事业发展、生活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导师们为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及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本次见面会在愉悦融洽的交流中顺利结束。

image.png

教学管理专题教育。9月8日上午,学院为本科21级新生组织了教学管理专题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李洪涛为新生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籍管理规定要点等,让新生对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选课、课堂、考试管理、推免研究生等有了全面了解。同时,为新生解读了学院的管理制度,对新生进行了学习生活引导,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image.png

日常管理制度教育。9月8日上午,新生辅导员胡正红为21级本科新生介绍了寝室管理制度、表彰奖励制度、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在会上辅导员督促新生转换学习心态、明确人生规划,既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也要明白大学教育过程与结果并重,要重视学期间的出勤率以及课程作业的完成。

image.png

预防艾滋病和毒品教育9月8日下午,新生辅导员胡正红为21级新生展开预防艾滋病和毒品教育。让新生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呼吁新生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重视个人的身体健康。为新生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新生了解到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识别和预防毒品等内容。

image.png

学生资助政策教育。9月9日上午,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来到水电基地304为新生讲解资助政策,包括如何登陆学工一体化平台、如何申请勤工助学以及办理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的注意事项,同时对相关的奖助学金进行了介绍。

image.png

新生防诈骗教育。9月10日下午,学院请到双流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刘小平警官为21级新生讲解反诈骗知识。刘警官结合工作期间遇到的实际案例让学生明白诈骗就在我们身边,不能掉以轻心。

image.png

此外,新生还进行了大学生行为规范、安全教育、班团建设、江安游园等各方面的教育和活动。9月13日,新生正式行课。



  •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 下一篇: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