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水工/水文专业认证联合进校考察工作动员及推进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05 15:42:22 点击量:17378次

为切实推进水利水电工程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2019年11月4日下午15:00,水工/水文专业认证联合进校考察工作的动员会及推进会在我院A3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副院长谢红强,副院长聂锐华,学院党政办公室、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本科教学科、实验中心、学生工作科、院团委、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红强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高度肯定了两个认证专业及学院各部门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适应新工科和新高考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水利类专业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专业认证不仅是相关专业的事情,还是整个学院的全局性工作,关系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全院师生员工、各部门、各系(室)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调配合,落实责任,共同努力,确保本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最佳的认证结果。

IMG_3649_副本.jpg

谢红强副院长对前期认证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首次在部分高校实施真正联合认证和“优化认证程序”的试点,对相关高校内外的筹备和协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两个专业即将迎来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相关专业和学院各部门要针对认证标准和专家考察要点,坐实细节、查漏补缺、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随后,谢红强副院长从进校前反馈报告编写、支撑材料完善、学院大楼及实验室环境整治、访谈人员(教师、学生、校友及用人单位)遴选,考察期间的日程编制、专家接待、交通安排、会务组织等进行了详细梳理并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国与2016年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大突破。四川大学共有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我院水利水电工程和水文与水资源专业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本次专业认证分别是第二和第三次参加复评,对于检验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 上一篇:三院联合基层教学研讨活动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 下一篇: “纪念严宽祜先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