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2017年第14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0-12 10:00:00 点击量:7212次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17年第14期

 水利水电学院教学科                                                                                                                2017年10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7水利班班主任与学生见面交流

9月27日上午10:15-12:00,2017级水利五班全体学生与班主任项霞老师开展了师生见面交流活动,项霞老师在活动中让同学们介绍了近期与长期的目标规划,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有效地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和熟悉度。

活动一开始,每个人轮流介绍了自己的爱好与目标,并与班主任交换了对于大学生活的看法与见解。大家对是否晨读进行了讨论,班主任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并告诫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晨读是非常有必要的,鼓励大家都积极参加。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项霞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解说了大学中应该有的学习与生活态度。正如英国哲学家怀特海所说:“中学阶段,学生伏案学习;在大学里,他应该站起来,四处瞭望”。项老师指出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里我们要学会四样东西:learn to learn,learn to do,learn to together,learn to be。是的,大学它是一个培养全方位人才的地方,它不再像中学一样只在乎学习,它在乎的是一个人的人际交往能力。

我们刚刚步入大学校门,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带着稚嫩的新鲜感还伴随着一点点恐慌,但我们相信水利五班的每一个同学都会在这里绽放出自己最灿烂的微笑。

就像班主任送给同学的祝愿一样:

愿你的笑容美好,

如春花灿烂;

愿你的生活美好,

天天阳光普照;

愿你的自我美好,

你好,世界就好。

希望大家在未来四年里每天都有着足够的精神与精力,以最好的状态去完成自己的任务,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与梦想。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2017年第13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开学教学检查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