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11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2-01 09:45:37 点击量:2785次

image.png

2022年11月19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六届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第六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岩土与地下工程系赵思远副研究员获得讲课大赛二等奖,卓莉高级实验师指导的汪彬、江梅林、罗长圆等三位同学荣获模型设计大赛三等奖。

受新冠疫情影响,研讨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等5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21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我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陈群教授做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途径”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建设经验。当日,我院在水电大楼A223会议室设立卫星分会场,副院长谢红强教授、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陈群教授、支部书记张志龙副教授、副主任肖明砾教授、张茹教授、薛新华教授及部分青年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因组织工作出色,我院被组委会评为“优秀卫星会场”。

image.png

当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正向高质量、深内涵、精细化方向发展,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工程教育认证、新工科等教育精神和教育理念的贯彻实施,给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会议期间,陈湘生院士、陈志龙大师等专家学者的报告精彩纷呈,大会围绕双碳战略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发展成就、前沿与趋势,专业建设理念、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内涵与外延、一流课程建设、实践实训、专业认证等议题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

此次“两赛一会”是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全国高校专业建设工作重要的研讨交流平台,也是相关高校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切磋教学和学习能力的竞技舞台,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2022年第02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2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