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18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1-25 10:11:25 点击量:3793次

image.png

2021111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组织全系教师召开了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强化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推进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本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刘华主持,系主任孙立成和副主任徐永结合《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指导意见》及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本科教学实施方案、本科教育升级行动计划等,汇报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申报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的主要问题,从本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出发,组织开展课程改革、整合与提升,专业课程实验改造,金课建设等方面的讨论。

本次讨论会针对即将进行的教学计划方案修订,分析专业教学中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瞄准《工程热力学》、《水轮机》、《新能源技术》三门课程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确定各课程项目负责人、课程组成员,对金课建设、规划教材及教改项目建设等提出具体思路,提出凝练“碳中和国家能源战略下综合性大学能源动力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的教改项目为方向,建设一流的专业实验室和教学团队、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逐步积累突出的教学教改成果,整合多方优势打造平台和资源,建设好能源与动力工程一流本科专业。

此次研讨会提出诸多教学教改思路和方案,通过开展深化教学改革的举措,达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目标,凝练高等教学教改成果,争取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提供经验与示范。

image.png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17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