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15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1-23 10:06:00 点击量:3912次

image.png

202191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组织相关教师召开了水力试验厅与专业课程教学相结合的现场规划研讨会。水力试验厅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重要的试验场所,对水力试验厅的整改优化和完善是本专业近期的重要工作内容。本次研讨会以强化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明晰实验室规划的思路,推进实验室服务于本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学科建设方面的实践工作。研讨会由系主任孙立成主持,刘华、徐永、鞠小明、王文全、陈云良等老师参与现场讨论。水力试验大厅定位为服务本科实验教学为核心、提升学科水平和服务科研试验需求为辅的综合性实验场所。

此次现场研讨会的广泛交流讨论及会后的规划整理,达成了试验大厅规划与教学计划改革及金课建设等重要学科内容相结合的一致意见,形成了水力试验大厅的初步使用原则以及在试验厅开展科研活动的规则条件等,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服务能源与动力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支持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和亮点,各专业课程和主干课程的实验课程需认真组织讨论,针对课程设计具有前瞻性、先进性、系统性和实际操作性的实验系统,依托课程组专门实验室,务实和全面开展专业课程实验,责任到人;

2. 依托实验大厅建立的课程组专门实验室,同时为学生大创、竞赛等活动提供场所和帮助,具有持续性的项目可由系室建议安排;

3. 实验大厅为学科建设及科研活动提供服务,支持我系各专业团队和研究方向的发展。拟需要科研场地的科研项目或科研平台需经系室研究讨论,科研成果能够展示学科建设进展、专业前沿研究方等。

此次研讨会提出诸多水力试验厅规划与建设的思路和方案,参会教师积极出谋划策,充分规划利用好现有的实验空间和场地,争取为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平台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作用。

image.png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14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第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