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简报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督导简报 2021年 第01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6-07 14:45:31 点击量:5705次

image.png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在培养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提高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为了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院督导组老师对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进行了集中检查。

image.png


         5月31日,学院举行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集中答辩。2021届计划共277名学生参与答辩,因各种原因共3名学生申请延迟答辩。余下学生分别在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岩土与地下工程、水力学国重室等6个分委会进行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集中答辩。院督导组老师进入各分委会的答辩会场,通过听取学生陈述、翻阅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向学生提问等措施等检查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因近两年毕业设计(论文)全部采取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系统进行管理,后期需要的很多材料可以直接从系统中导出,因而各类表格的填写等整体情况好于往届,但仍存在如下问题:

(1)制图不规范,字体不一、线条不符合规范要求、有的还缺图名、图例。

(2)说明书或论文版面格式不符合要求,未严格按要求进行编排,个别学生正文中还出现了错别字。

(3)个别学生答辩时准备不充分,不能正确回答答辩组老师提问。

以上问题需要各分委会在后期收尾工作中加以重视,并要求学生进行修改后重新提交。



  • 上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1年 第03期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1年 第10期